Ansolo

缓慢更新ing。
KHR只吃白正。

【白正】水果糖。

没有黑手党的if世界。


我现在处于赶作业抽空更新的疯癫状态中(…)


所以神志不清瞎jb乱写。


 


 


 


说起来入江正一甚至都还记得他们在大学时刚刚相遇的情况,严肃刻板的他根本就没办法容忍白兰这个麻烦精一直在眼前晃来晃去。


 


他又一次在专业课堂里看见了明明是别的专业却偏偏要来他们系课堂,还一直用着那种灼热的目光盯着自己看得导致他无法忽视的白兰,终于忍不住了就凑到他的身边质问道。


 


“白兰…!不要老是盯着我看了可以吗?”


 


白兰用着无比欠揍的笑眯眯的表情看着耳尖微红已经有些恼羞成怒前兆的入江正一,压低了声音凑在正一的耳畔,裹挟着甜腻的暧昧语气朝着他轻吹了一口气。


 


“因为小正真的太可爱了哟。”


 


入江正一活了二十几年第一次被一个男生这么调戏,他一下子就刷地站起了身。


 


然后他和白兰都被教授赶出了教室。


 


入江正一忍住想要暴打白兰的冲动,甚至看都不看一眼站在身旁的白兰,抱起专业课本转身就朝着远离白兰的方向走去。白兰当时当然是追了上去,他抓住了正一的袖子,然后弯起紫罗兰色闪着点点亮光的眸子,用着一种可怜巴巴好像被抛弃的小狗一样的语气。


 


“对不起哟小正…我只是太想要和小正亲近一点了。”


 


入江正一不知道为什么身为校园明星的白兰会对和他这么一个在这个顶尖高校根本像尘埃一样的普通人成为亲密的朋友有那么大的执念,甚至愿意放下骄傲用着那样低微的语气向他道歉——但是后来他知道了原来这一切都是白兰的套路。)


 


“…算了。”正一算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人,他撇过头去算是原谅了白兰,但还是强迫自己强硬下语气摆出凶巴巴的模样朝白兰说道:“没有下次了!”


 


白兰笑着松开了拉着正一的手,心里却在想着。


 


下次还敢。


 


———


 


白兰在和正一大学朋友期间做过最令正一印象深刻就是某一次校园祭的时候,穿了一身淡紫色的洛丽塔,戴着一顶白色的长假发,伪装成女孩子清脆的声线装成女生去撩他。


 


但是正一一眼就看出来这个人就是白兰在耍他,于是他只是默默翻了个白眼然后拿出手机迅速给他拍了个照,然后拿着手机里拍的几十份照片在白兰耳边威胁道。


 


“你要是下次在半夜闯进我的宿舍,我就把这个照片上传到论坛去并拆穿你的马甲。”


 


白兰感受到正一温热的呼吸喷洒在他的耳朵旁,原本垂下的手忍不住就轻轻环上了人的腰肢,哪有什么心思去听正一在说些什么,只是顺从又敷衍地点点头。


 


当然关于这件事,白兰断然有无数种方式可以使那些照片销声匿迹,但是他都没有那样做,而是任由正一在他们的朋友关系中利用它们来仿佛可以掌控自己。


 


后来,白兰也有问过正一对于自己的装扮不会感到惊讶吗。然而正一连目光都没从电脑上抬一抬,云淡风轻地说道:


 


“惊讶是有的。但是那时候我更觉得…”


 


“——不愧是你。”


 


———


 


白兰是在他们毕业那一天告白的。


 


其实入江正一早就已经感觉到他们之间的感情已经超过了友情,但是比起爱情,又似乎缺了些什么——当时的他不知道,但是后来才明白。


 


是勇气。


 


入江正一和白兰杰索目标和信念上偏执又坚定,而在感情上却像两个胆小鬼一样谁都不敢迈出这一步。就连白兰的告白,都是在他们两个都不信任这段感情长久的时候发生的。


 


他们在毕业典礼上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一起发言,完了之后都为了庆祝又喝了点酒。白兰的酒量还不错,而正一简直就好像醉的一塌糊涂,但是也只有他知道他的意识其实还是很清醒的,只是身体很麻木而已。


 


白兰抱着正一回到了宿舍的房间里,那是他们两个人在那个宿舍里的最后一夜。他在醉酒的意识里,听见白兰絮絮叨叨了很多东西,里面落寞的孤寂的暗色一点都不像平时放荡不羁的白兰。


 


他把手放在正一的额头上,隔着手掌在上面落下一个又一个的吻,温柔又带着眷恋。


 


爱是想要触摸,又收回的手。


 


平日里在论坛上面被传百花丛中过的白兰,却在他爱的入江正一面前,连一个吻都不敢落下。


 


白兰对他说。


 


“那么多的世界我都不敢对你倾诉的爱,现在沉淀在我的脑子里都快让我窒息了。”


“……”


“小正哟,我比任何人,都爱你多过万兆。”


 


那时候正一才知道,白兰看他的那种沉重的眼神究竟是什么。


 


———


 


大学毕业之后成为恋人的他们就顺理成章的同居了,白兰和他,还有一个正一当时的同学斯帕纳共同创建了一个电脑软件公司,事业也还算不错。


 


大学里主修金融的白兰是挂名总裁,但是大部分的重要事情还是由他们三个人共同讨论以后才确定下来的。


 


正一这时候也才发现白兰为他改变了很多。


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在事业上,原本独断的他竟然也会开始妥协了,而且也会非常虚心地接受他和斯帕纳的意见。


 


他感觉白兰好像有点不太像白兰了。


 


而当他把这个想法跟白兰说的时候,他只是突然一下子笑了,那双狭长凌厉的眼睛都柔和了一下充满春天的温柔。


 


“这大概是——爱的魔力哟?”


 


“你会转圈圈吗?”


 


入江正一突然冷不丁问道。


于是白兰抱着正一转了个圈圈儿。


 


还是小孩子脾气,一点儿都没变。


正一被他转的晕头转向,忍不住想到。


 


———


 


而现在,他们已经结婚快要一年了。


评论(4)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